#3 通货膨胀

Open
created 1 year ago by zhangxunhui · 2 comments
通货膨胀归根结底是个货币现象,过多的货币追逐过少的产量。 由公式我们可以看出: 流通货币量✖货币流速=商品价格✖交易量 由于资本注意存在经济危机问题,因此周期性印发货币——增加流通货币量来使得等式两边成立是必要的。 但是我们要直到一般情况下,货币流速比较稳定,即一张钱币在不同个体之间流转的速度恒定(也即花钱的速度恒定),这样的情况下有效控制流通货币量可以很好解决经济危机。 然而疫情改变了一切,随着疫情隔离带来的旅游、物流等限制,货币流速大大降低,使得单纯考虑流通货币量解决经济危机问题已经不好使了,需要考虑疫情风控和解封状态对货币流速带来的影响。
zhangxunhui commented 1 year ago
Owner
美国就是个例子,政府由于没有考虑到这一点,解封以后还持续增发货币,导致等式左侧变大,即出现了通货膨胀中的问题——“过多的货币”(花的频率高了,也就相当于逻辑上数量多了)追逐过少的产量。
zhangxunhui commented 1 year ago
Owner
但是美国由天然优势,现如今的世界货币是挂钩石油的美元,因此美国本土印钱印多了,可以用他们的美元买别国的产品,这样增加了别国的外汇储备,减少了别国的商品数量。 这样缓解了他们自身的通货膨胀问题,但是增加了别国的通胀问题,因为等式右侧减小了、左侧钱多了。这就是“**输入型通货膨胀**”。
Sign in to join this conversation.
No Label
No Milestone
No Assignees
1 Participants
Notifications
Due Date

No due date set.

Dependencies

This issue currently doesn't have any dependencies.

Loading…
There is no content yet.